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做实疫情防控监督 关键时刻冲在前 靠得住 能吃苦
时间:2022/12/01  来源: 县纪委监委   点击:

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30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协调、保障和志愿服务等不同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了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冲在前、靠得住、能吃苦的鲜明底色。

他和她,值得点名。

关键时刻冲在前

下沉身影点亮社区灯火

县纪委监委共向双湖峪街道西街社区下派了8名党员干部,他们无私无畏、任劳任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默默点亮了城市万家灯火。

闫春霞,2021年年底就被西街社区分配到农商行核酸采样点从事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等工作。11月23日,接到社区通知后,下午6点到农商行采样点,一直忙碌到凌晨1点30分,才拖着疲倦的身躯返回家中。看到刚满20个月的孩子熟睡的模样,意念始终在抱与不抱间徘徊。第二天早上6点30分,她又准时赶到了工作岗位,中午12点多回到家,径直躲进了自己的卧室。23日、24日、25日,3天连轴转,每天休息时间不超5个小时。这是怎样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支撑。

高强,大腿伤愈不久,被社区分配到第一小学西侧核酸采样点工作。他和其他“大白”一样,穿着臃肿的工作服,每天挨门逐户采集核酸,当听到孩子们说“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大白’,你们辛苦了!”,一股暖流总是涌上心头。他说,有时候,孩子们还会将自家的香蕉、苹果、瓜子放在他们腰间悬挂的纸篓中,每当这个时候,他觉得就是再辛苦也觉得值了。

11月30日,最低气温零下16度,这也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雷云和他的队友们到小河沟区域上门采集核酸,他们的片区还有一处高风险地区,从下午两点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30分,脚板、耳朵、手掌冻得完全麻木,回家后1个小时后,手掌才渐渐恢复了温度,他们上山下坡,采样222管576人。

关键时刻靠得住

把纪律楔进每一个点位

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疫情防控最吃紧时刻,纪委监委2名副书记、3名常委(委员)带队,抽调精兵强将16名,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和综合保障组,负责全县63个楼院、65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的专项监督,同时对辖区交通卡口、隔离酒店、流调转运和返子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

张小娃,第一监督检查组成员。第一组工作范围西起双湖街社区办公地对面窑洞,东至电力局巷棚户区,共50个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点位。他每天东头西头,来回折返,不知道要跑多少回。

“你们小区三级长是谁?快速联络响应机制建立了没有?有没有值班值守不到位问题?”每到一个地方都这样认真询问并记录情况。

张小娃孩子在榆林上高中,疫情发生以来,孩子连个通讯工具都没有,每当孩子用同学手机打来电话的时候,听到孩子那边不停地咳嗽,他总是急切询问孩子身体状况,孩子天真地说:“爸爸,我没事。”

胡阳,是第二监督检查组成员,他们检查的区域主要是城东片区。每到服务点上,他们都耐心倾听下沉干部需求,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极大提高了值班人员工作热情。防控点下沉干部说道:“疫情防控工作好多靠你们纪委干部来推动,昨天我们给你们反映了服务点上没通电,没有取暖设备等问题。今天一早社区就给解决了,非常感谢。我们一定会继续服从安排、坚守岗位。”

关键时刻能吃苦

让过硬作风落实在岗位上

郭江江,是综合保障组的成员。白天下乡检查、办案谈话、督促了解整改情况,晚上又要汇总问题、起草通报,夜夜加班到晚上12点后。家里孩子刚满一岁,照顾老人、孩子的任务全部压在妻子肩上。这些天他一直吃住在单位,已经数不清吃了多少桶泡面、多少根火腿肠了。

通过这些天电话抽查片区返子人员信息发现,群众个人防护意识明显增强,也越来越理解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是心生由衷的成就感。有的学生家长在电话中说,今天县上好多单位和乡镇、村委都打电话向他了解了孩子居家隔离情况,有电话打来,他都耐心把实际隔离情况讲清楚,很感谢坚守在所有防疫岗位的工作人员,家长和孩子们一定按照居家隔离要求,不能给政府添麻烦。

像郭江江这样的吃住在单位、日夜连轴转的干部不在少数。

纪委监委干部刘浪,23日晚上加班到临晨4点,短暂休息2小时后,被电话吵醒,继续向联防联控办公室排查上报各单位核酸检测、返子人员信息等情况。近十天时间里,“白加黑”成了他的工作常态。

这些天,综合保障组围绕各单位核酸检测、返子人员信息台账和管控、高风险区域管控、城区疫情防控服务点、部门包抓小区、下沉干部在岗履职等疫情防控指挥部战时指令,聚焦政治机关定位,动态调整监督重点,一项一项监督协调、一项一项反馈整改、一项一项对账销号。







附记:

大家不会忘记,11月23日,子洲县蓝海别苑核酸采样点出现混管阳性。这天,正常放学是下午5点30分,学校为了快速排查老师、学生信息,一直推迟到了晚上7点,一名八岁的儿子在饥肠辘辘、百无聊赖下,写了一首打油诗,给工作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爸爸看:

【现代】王某某
高楼远看入云中,
其离天有百千远。
世界楼层数不清,
学问就像此楼层。

这应该是反映了小小诗人焦急、无奈等待爸爸接他放学的心情。

其实幸福很简单。你出不了的楼门,却是他们回不了的家。

上一篇: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