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马岔镇:“四个强化”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10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马岔镇:“四个强化”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自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马岔镇立足工作实际,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强力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落地落细、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图片


强化组织领导 夯实责任


按照省、市、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同时,成立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专班,制定印发《马岔镇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对照《子洲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重点任务细化及分工》明确的8类53项重点任务,制定重点任务月度清单,明确每月的具体任务和工作举措,要求镇村干部抓好工作落实、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强化理论学习 确保质量


坚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同时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远程教育、党报党刊等平台资源,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着力增强干部干事创业和服务群众本领。


强化重点工作 提升质效


始终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效的“标尺”,以良好的作风推进项目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人居环境、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住房和急难愁盼问题,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敲门入户大走访,广泛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建立问题清单并逐一解决,真正把为民宗旨落到实处,以过硬作风诠释人民立场。


强化督导检查 狠抓落实


镇纪委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专项检查,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的,约谈问责,切实为加强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起到监督作用,实现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马岔镇:王飞凤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和沿途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子洲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知识我来讲”读书分享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