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廉洁文化进机关倡议书
时间:2022/06/08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文化铸魂,廉洁正心。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县委作出清廉子洲总体部署,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走在前面、干在实处,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授廉政党课。“七一”期间,领导干部要带头向机关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村居社区党员群众讲廉政党课。同时可邀请老党员、老劳模、老革命同志讲党的故事、革命故事,从典型事迹中汲取廉洁为民给养。

二、举办廉政讲座。邀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政法系统等业务骨干作廉政专题讲座。对新入职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开展廉洁教育,敲醒警钟、抓早抓小,帮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三、组织主题研讨。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合格党员基本要求,列入“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集体学习会等重要内容,围绕廉洁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促进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廉洁履职。

四、策划知识竞赛。扎实开展全省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知识测试、宣传宣讲、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掀起热潮。同时推荐优秀对象参加县上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五、开展述责述廉。半年或年底,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向党组织述责述廉活动,并接受评议。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部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职能部门“一把手”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

六、做实警示教育。严格按照现场宣布处分、受处分人大会检查、主要负责人表态等程序开好处分决定宣布会。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通过实地学习参观、录制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制典型案例读本等方式,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七、开办专题展陈。挖掘党员培训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蕴含的廉洁资源,开办专题展陈;利用公共文化机构、公共场所、机关办公阵地,在维护原状基础上打造廉洁文化主题板块,营造全社会知廉学廉、思廉践廉新风尚。

八、评选勤廉榜样。注重从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等先进对象中提炼勤廉事迹,运用评选表彰、学习交流、宣讲报告等方式,宣传宣讲典型事迹,让党员干部学习有榜样、赶超有标杆。

九、征集优秀视频。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筹传统媒介和新型媒体资源,积极传播廉洁理念。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廉洁文化视频制作,鼓励自媒体积极参与,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市纪委视频评比活动。

十、命名示范基地。根据全年廉洁文化建设总体要求和有思路、有特色、有成效、有阵地、有氛围的申报命名标准,在机关单位中命名一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同时做好向市纪委推荐工作。
同志们,时代开新、击鼓催征。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 派驻、派出机构是如何派的?都有哪些职责?

下一篇: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