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全部进驻(附进驻信息表)
时间:2022/08/29  来源: 秦风网   点击:

根据省委部署,近日,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的13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对略阳县、镇巴县、安康市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山阳县、柞水县、镇安县、丹凤县、商南县等11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区)和周至县、麟游县、淳化县、铜川市耀州区、澄城县、延川县、延长县、清涧县、子洲县、佳县、宁强县、西乡县、洋县、旬阳市、洛南县等15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

相关县(市、区)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省委将26个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区)作为首轮巡视对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县域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水平,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任务,以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县(市、区)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被巡视县(市、区)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同时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上。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县(市、区)工作50天左右,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5日。

另据了解,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将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分别对被巡视县(市、区)党委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上一篇:陕西推动新一届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高点起步、深化发展

下一篇:省委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前业务培训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