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钧来我县调研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等工作
时间:2023/12/12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12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钧来我县调研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县委书记封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安璐陪同。

牛钧先后到子洲县双湖峪街道办、县纪委监委机关、马蹄沟镇等地,详细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镇纪委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等工作。

牛钧强调,抓班子、带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乡镇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党委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上率下履职尽责,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核心就是要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乡镇纪委要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升日常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规范村监委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高度,着力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的近距离监督优势,把监督体现在日常中,重点加强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工作的贴身监督,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上一篇:《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印发

下一篇: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将于2024年1月8日至10日召开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