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内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时间:2024/03/01  来源: 陕西纪检监察   点击:

2月29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要求,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教育整顿做法经验,持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第七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关键抓手,锚定目标任务,贯通三个环节,扎实深入推进,自觉接受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纯洁了干部队伍,消除了风险隐患,完善了严管体系,擦亮了纪法利剑。深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充满着强大的政治凝聚力、精神感召力、净化修复力,开展一年以来作用明显、成效突出,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会议强调,巩固好、拓展好、运用好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是永恒课题,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五个永不止步”要求,持续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提升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持续严管严治队伍,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压实严管责任,严格日常管理,严查自身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矩的标杆。持续狠抓工作落实,把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任务与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全面地、科学地、辩证地结合起来,细化任务分工,谋实思路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结合实际抓落实,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做起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上一篇:2023年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2.4万件2.7万人!“两高”报告公布数据彰显反腐败强大合力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