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子洲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2/04/08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中国共产党子洲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4月6日至7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21人,列席148人。

县委书记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安璐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坚守政治定位践行使命担当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子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 封杰同志的讲话,既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又充分结合子洲工作实际,彰显了县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扛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要清醒认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子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 过去一年,县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主体责任落得不实。二是正风肃纪反腐力度还不大。三是抓作风建设的举措不够有力。四是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还不扎实。五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不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探索完善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不断开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全会工作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以“清廉子洲”建设为总抓手,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紧扣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县第十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2022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全面提升政治监督实效,全力推动县委中心工作落实,确保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努力提升办案质量,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做到严管严治、震慑常在,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三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助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准确把握“三个聚焦”要求,严格按照“四个对照标准”,精心制定十八届县委巡察规划,不断提高巡察质量,狠抓反馈意见整改,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确保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五要坚定不移履行监督首责,切实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紧盯授权、用权、制权关键环节,从严从实加强日常监督,聚焦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加大专项监督,紧盯基层站所、村组社区,加大对村组干部用权行为监督约束,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变化。六要坚定不移强化自我监督,打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县纪委常委会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水平。突出政治教育和纪法教育,促使干部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养成专业作风。坚决整治“灯下黑”,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加强办案工作回访监督,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子洲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2022年榆林市市级机关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公告

下一篇:关于廉洁过清明的工作提示函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