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子洲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五一”廉洁过节提醒
时间:2023/04/28  来源: 县纪委监委   点击:

2023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节日期间奢侈浪费和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弘扬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现就“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的铁规矩、硬杠杠,主动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持续深化纠治行业系统内“四风”问题;要强化统筹联动,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推进清廉子洲建设、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组织推进;要通过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鉴,狠刹铺张浪费歪风,树立勤俭节约新风。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用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违规收送或变相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超标准、大规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等。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采取多种监督方式,深入商场超市、高档酒店及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食堂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及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实际行动形成正风肃纪有力震慑。

上一篇:子洲县纪委监委公布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下一篇:榆林市纪委监委公布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