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三个融合”打造过硬监督执纪队伍
时间:2019/09/06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通过做好思想、岗位、业务“三个融合”,全面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严谨高效、业务精湛的高水平监督执纪队伍。

思想融合,凝心聚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工作量,纪委监委及时充实了一批年富力强的高素质工作人员,为纪检监察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为了让这些来自不同岗位的“新人”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利用“老人带新人”的办法,将其分配到各个业务核心岗位进行跟班学习。同时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每周与“新人”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听取心得感受汇报50余人次。

岗位融合,各尽其才。坚持人岗相适,统筹使用,选优配强监督执纪一线骨干力量,实现力量整合效益最大化。将3名从事文书工作的人员调整至办公室、宣传、组织等岗位,将4名具有侦查、办案经验的同志被安排到执纪执法一线,2名法律基础扎实、具有公诉经验丰富的同志被安排到案件审理室。同时,适度进行科室业务人员岗位调换,促进干部掌握不同岗位技能,不断打造全能型纪检监察人才。

业务融合,增强本领通过集中业务培训,补齐短板,提升素质,在实践工作中,提倡“老带新”共同参与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等具体业务,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派遣年轻业务骨干“走出去”参加专业培训,目前已在省、市级纪委监委参训九批次,涉及58人。机关内部开展审查调查技巧、案件审理、案卷装订等核心业务自办培训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三批次,涉及220人。


上一篇:坚守责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下一篇:有效运用四种形态 注重干部严管厚爱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