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案件聚焦 >> 正文
子洲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部门密切协作配合 形成反腐合力
时间:2017/02/14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子洲县纪委、监察局会同审计部门不断加强反腐败协调配合,完善了联席会议、综合研判、联合督查、线索移送四项工作机制,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

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县纪委监察局和审计局每季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遇到查处案件时,及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协作配合办案工作,对重要案件的查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综合协调。

创新综合研判机制。审计报告移送时限由原来的30日内缩短至7日内。县纪委、监察局指定案管部门对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进行综合研判,筛选出问题线索,并提出处置方案由县纪委常委会审定。

强化联合督查机制。县纪委监察局和审计局联合对审计决定执行和审计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审计决定执行到位,审计建议落实到位,审计问题整改到位;对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执行不力、落实整改不到位和阻挠审计工作的单位和有关人员,县纪委监察局严肃问责。

深化线索移送机制。县纪委监察局在查处案件中,发现有关单位有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属于县审计局管辖范围的,及时将案件线索移送县审计局,由审计局按照审计程序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县纪委监察局;县审计局在审计监督中,发现有关单位和人员有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属于县纪委监察局管辖范围的,及时将案件线索移送县纪委监察局,县纪委监察局进行依纪依法查处后,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县审计局。

去年以来,县纪委向审计局通报案件线索8起,县审计局移送县纪委问题线索86件,县纪委依纪依规作出相应处理。其中:警示提醒谈话36人,诫勉谈话15人,立案查处23件、处分25人,科级干部16人,挽回经济损失126万元。

上一篇:正风肃纪“零容忍” 惩腐肃贪“敢亮剑”

下一篇:子洲县纪委监察局反腐倡廉成效显著 ——共处理各类问题线索325件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