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关于六起干部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8/09/10  来源:   点击:

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党委、纪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挂设机构: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推动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县工贸局主任科员马锦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8月27日,市作风整改暗访组在暗访检查时,发现县工贸局主任科员马锦涛上班期间利用手机与棋友进行残棋交流。2018年9月6日,马锦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工贸局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2、县水务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张笑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8月27日上午,市作风整改暗访组对县政务大厅水务局窗口进行暗访检查,发现该窗口工作人员张笑未履行请假手续无故脱岗。2018年9月6日,张笑受到警告处分;水务局驻政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高亚被实施诫勉谈话;县水务局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3、县畜牧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钟甜甜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8月27日上午,市作风整改暗访组对县政务大厅畜牧局窗口进行暗访检查,发现该窗口工作人员钟甜甜未履行请假手续无故脱岗。2018年9月6日,钟甜甜受到警告处分;畜牧局驻政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陆欢被实施诫勉谈话;县畜牧局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4、县国土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拓海欢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8月27日上午,市作风整改暗访组对县政务大厅国土局窗口进行暗访检查,发现该窗口工作人员拓海欢未履行请假手续无故脱岗。2018年9月6日,拓海欢受到警告处分;国土局驻政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高亮被实施诫勉谈话;县国土局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5、高坪便民服务中心司法所长杜鹏飞故意殴打他人问题。

2016年12月,高坪便民服务中心司法所长杜鹏飞因与李某发生经济纠纷,遂伙同张某等人,对受害人李某进行欧打。2017年3月1日,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对杜鹏飞做出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9月6日,杜鹏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高坪便民服务中心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6、县林业局林草稽查队工作人员吴伟缺勤脱岗问题。2018年以来,县林业局林草稽查队工作人员吴伟在工作中,多次出现缺勤脱岗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6日,吴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林业局林草稽查队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上述6起违反干部作风建设的典型问题,充分曝露出我县一些乡镇和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长期对干部疏于管理,致使少数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无故缺勤脱岗,甚至寻衅滋事故意殴打他人,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与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要求格格不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特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引导党员干部向善向上、立根固本,坚守道德高线、不越纪律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中共子洲县纪委

                                                                            子洲县监察局

                                                                             2018年9月10日


上一篇:关于五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五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