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内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24/02/21  来源: 榆林市纪委监委   点击:
2月2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上升为党规党纪,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纪检监察机关要早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刻于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丰富深刻的内涵。要用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突出主体责任抓日常监督,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同向发力,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好今年的集中性纪律教育。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督促监督范围内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上一篇:张晓光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篇:2024年榆林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