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县纪委监委下沉乡镇开展专项监督
时间:2022/03/14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3月8日起,子洲县纪委监委两个督查组下沉全县1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委、纪委了解督办平台基础版应用等工作。

“检举控告平台应用,是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内在要求。此次专项监督,就是为了贯彻检举控告规则精神,规范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特别是平台基层版应用中存在的自收信件录入不及时、自收信访件台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县纪委分管副书记表示,专项监督检查由协管常委带队,抽调信访、案管等室部业务骨干,成立两个督导组,到乡镇进行面对面督办、手把手辅导。

在平台基层版应用方面,督查组主要检查基层版推送件签收、自收信访件录入、信访件办理步骤等工作;同时对上级下转乡镇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在审查调查安全方面,重点检查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意见贯彻执行情况,检查乡镇一般谈话室、标准谈话室审批管理、安全预案和文档资料标准化等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为期一周,目前已检查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5个,发现问题平台应用、文档资料等方面问题27个,对发现的问题全面现场反馈乡镇党委、纪委限期整改。

上一篇:封杰检查县“两会”筹备工作

下一篇:封杰调研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