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更新完善廉政档案 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
时间:2022/03/18  来源: 秦风网   作者:徐小龙   点击:
子洲:更新完善廉政档案 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
打印

为持续巩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日前,子洲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对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更新维护工作作出部署。

子洲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小虎表示:“由于换届和人事调整等原因,子洲县纪委监委对廉政档案进行集中更新完善,目的就是更加精准了解监督对象现状,提升监督成效。”

子洲县对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档案填报事项包括干部基本信息,如主要工作简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等;干部负面信息,如涉及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受到的警示提醒、通报批评、诫勉、党纪政务处分等;家庭资产情况,如房产、投资、经商及其他资产情况;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如婚姻状况、出国(境)、配偶子女受处分及出国(境)学习移居情况等。

根据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规定,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建档,交由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管理;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由各部门、单位管理,并定期对廉政档案进行更新维护,让党员干部亮出家底、精准画像,更好地服务保障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工作。(子洲县纪委监委)


上一篇:子洲:深化专项治理 让为民服务之风不断充盈

下一篇:子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