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深化专项治理 让为民服务之风不断充盈
时间:2022/03/23  来源: 县纪委   作者:李根   点击:
“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救助21156人次,累计下达临时救助资金994万元,优化整合受理、审核、审批各个程序步骤,推行陕西民政‘e救助’微信公众号……”这是子洲县民政部门2021年民政救助领域专项整治交出的成绩单。

“去年6月起,子洲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部署,扎实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职责定位,加大统筹协调,督促全县有关部门切实扛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精准施治、建章立制,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行业治理效能明显提升。”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乡村振兴等方面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严肃查纠典型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完善专项治理工作机制,实行“书记抓总、常委牵头、室组督办、部门联动”,安排机关3名常委领导包抓督办,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发力,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1件。2022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
“近日,子洲县纪委监委通过认真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为民服务之风不断充盈》这篇文章,对做好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纠治群众急难愁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思路。”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表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在专项治理重点上再聚焦,在专项治理措施上再务实,在工作成效上再精准,以问题解决检验作风成效,让为民服务之风不断充盈。

上一篇: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子洲:更新完善廉政档案 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