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清廉子洲建设暨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0/21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10月19日,清廉子洲建设暨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封杰出席并讲话。县长赵贵波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县委清廉子洲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安璐安排部署了清廉子洲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通报了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法院、行政审批局、驼耳巷乡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封杰指出

_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推进清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领会不深入、部署不到位、行动不力等问题,高度重视、聚焦聚力、常抓真抓,推动清廉子洲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落实见效。

封杰强调

_
推进清廉子洲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根本保障,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促进社会和谐的紧迫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中心任务,结合子洲实际,细化任务,转变作风,营造清廉的政府环境、清朗的社会环境、清明的营商环境。要找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重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体制机制弊端,清除吃拿卡要行为,通过自查、组织查处、社会举报等方式,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要全面盘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要求和安排部署,找准工作的对标方向和切入点,及时挖掘推广,总结子洲的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

封杰要求

_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重新部署、迅速行动,以钉钉子精神,趁势而上,将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进行回头看、再部署,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改变工作方法,时间上要快、举措上要实、督导上要严。常委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剖析,自查自纠,见人见事见法,确保“关键少数”不走形式,形成浓厚氛围。要开展一把手谈作风建设,体现对本系统本单位本乡镇抓作风建设的系统性谋划和思维,也是对人民群众的表态,真正让各级“关键少数”动起来。要坚决抓重点、破难题,聚焦重点部门主责主业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反面典型,重点整治,形成震慑,同时要形成问题清单,进行公示,接受管理对象和社会监督,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要求实效、出经验,设立作风建设专栏,在全县营造大抓作风建设的氛围。要切实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着力把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关系、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子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实干实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下一篇:安璐同志调研裴家湾镇巩衔工作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