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交警积极开展“清廉子洲 携手共建”安全文明驾驶进机关活动
时间:2022/11/02  来源: 子洲交警   点击:

为严明纪律、整肃作风,深入推进“清廉子洲”建设,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杜绝特权思想和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结合全县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公安局决定,在全县开展“清廉子洲 携手共建”安全文明驾驶进机关活动。2022年11月1日上午,子洲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民警在子洲县纪委的领导下到子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安全文明驾驶进机关活动。


活动中,子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满红,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驻子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组组长姬文慧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子洲县纪委常委常芳芳分析了清廉活动的来龙去脉,从近年来信访案件的频次和清廉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讲了建设清廉陕西、清廉榆林、清廉子洲的重要性,同时要求结合主业本职、作风建设、中心工作上要突出重点。常芳芳还通报了子洲县近年来职工干部因酒醉驾被查的案例。

其次,子洲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办公室主任潘意德宣讲了清廉子洲从文明开“驶”的讲座。宣讲从播放血淋淋的事故案例短片引起与会同志的警示开始,简要介绍了子洲县道路交通概况,全面分析了子洲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从交通事故成因分析了驾驶人在事故中的决定性因素,要求了驾驶人注意事项,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车让人 人守规、一盔一带六个方面典型交通违法行为中潜在的严重危害,特别为大家深入解析了公职人员因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倡议大家牢牢将纪委监委的关心关爱记在心上、将党纪法规和交通安全记在心上,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平安子洲,清廉子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局长刘满红签订了单位模范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全体干部签订了“清廉子洲 携手共建”安全文明驾驶承诺书。


上一篇:封杰、赵贵波督查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