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10月27日,县委书记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安璐、胡军、张小锐、贺秉政、常向前、李国亮、王伟、胡秀忠等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王志琴及县级领导张建勋、李凤宁、延洋、马晓东、王小萍、杨瑞东、郭建军、李永飞、徐存飞、刘世雄等列席。

封杰指出

_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大会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进行了宏观展望,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实践意义。

封杰要求

_

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全党动员令,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彰显推进民族复兴大业的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展现出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迈出更加坚定有力的实干脚步,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封杰强调

_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扎实开展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方案,结合加强作风建设活动,结合巩衔“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原原本本地将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基层。 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让干部鼓足干劲、明确方向。 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创新宣讲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群众、多接地气,确保宣讲实效。 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特点和优势,运用网络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热潮。

封杰要求

_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把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进展情况,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加快推进,争取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引进重大项目。要紧盯省级挂牌督办摘牌、国家后评估要求,持续推进“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全力以赴打好问题歼灭战。要认真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抓实抓好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力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理、公共安全防控、社会面管控和网络舆情引导,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聚焦重点关键加强管控,提升快速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围绕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县情实际,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开好局、起好步做足准备,推动二十大精神更好在子洲落到实处。

上一篇:子洲交警积极开展“清廉子洲 携手共建”安全文明驾驶进机关活动

下一篇:子洲:把严的基调贯穿回访监督全过程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