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清廉建设高点谋划 多措并进 成效务实
时间:2022/11/04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委高度重视清廉建设,坚持将清廉建设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五年规划、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一体推进,围绕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法治政府、培育清正担当干部、打造清廉诚信市场、构建清朗文化社会、弘扬崇廉尚廉文化等主要任务,高起点谋划、多举措并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务实成效。

高点谋划。去年9月底,县委提出要编制清廉建设总体规划,抽调纪委监委、县委办、政府办及部分责任单位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投入前期调研研讨、征询意见、材料起草等工作,形成了清廉子洲建设初步方案。结合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在严肃查处“四不一任性”问题的同时,积极选树典型、营造氛围,成功举办了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主题演讲比赛,全方位展示了“勤快严实精细廉”干部新风,参赛选手从各乡镇、各专项工作牵头部门中推荐产生,35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入围预决赛,并以县委名义颁发了优秀选手奖、优秀组织奖。在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双述双亮”活动期间,纪委监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划片督导乡镇部门“双述”活动和民主生活会,并进行问题点评,起到了很好的红脸出汗效果。

有序推进。 今年3月份,按照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市相关要求,县纪委监委联合组织部、宣传部制定《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列出了18个方面重点建设任务,特别是围绕清明政治生态、构建清朗文化社会、弘扬崇廉尚廉文化等清廉建设主要指标明确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期间,县纪委监委联合妇联举行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全县党政“一把手”家属座谈会、观看了家风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助廉承诺书,以“小家”带动“大家”廉洁,目前,已联合妇联到部门、学校、社区等开展主题活动13次。发出了清廉机关工作倡议,并通过领导包联、派驻监督和乡镇纪委日常监督,定期列席会议、指导推进工作。
全县动员。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后,县委常委会专门组织学习了清廉陕西、清廉榆林会议精神和工作意见,要求县纪委监委牵头,结合前期工作和省市工作意见,起草高质量的清廉子洲建设方案。我县对照市上六个方面内容46个单项任务并结合子洲实际,形成方案初稿,分别向各责任单位、县级领导、县委主要领导征询了建议,根据常委会决议、特别是县委主要领导要求,先后三次修改完善,新增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单项工作任务3个,并在十八届县委四次全会上审议通过。期间,举行了全县清廉建设和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现场观摩,通过到苗家坪镇实地学习,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同时,三川口镇、周家硷、何家集、县检察院、县妇联、县教体局分别在清廉村居建设、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家庭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方面,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开展了大量基础性、探索性工作。
全面“回头看”。 10月19日,县委召开清廉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传达贯彻清廉榆林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清廉建设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封杰作了讲话,要求再部署再推进,全面“回头看”。根据会议精神,各牵头责任单位对照方案和责任内容,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按照要求上报了今明两年3—5项重点工作。期间,县委对标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重点任务,制定了《关于加强对县委“一把手”和常委班子成员监督的任务清单》,县纪委监委对照纪委书记在县委常委会中承担的组织协调监督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推动形成“两个责任”“四项监督”衔接贯通的工作机制。10月底起,县纪委监委联合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开展“清廉子洲、携手共建”安全文明驾驶进机关系列活动,财政、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召开全系统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监组负责人通报违纪违法案例、签订安全文明驾驶承诺书等,持续提升行业治理效能。此外,全县“清廉子洲——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也即将启动,清廉子洲书画展正在布展。

图片

上一篇:作风建设 | 县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查摆问题专题会议

下一篇:赵贵波调研指导部分乡镇巩衔、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