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作风建设 | 县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查摆问题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07  来源: 子洲融媒   点击:

11月4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清廉子洲建设暨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对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部署,对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对标工作方案,开展问题查摆,提出整改措施,推动整改成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领悟、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本读书笔记、一篇心得体会、一次研讨交流、一次宣传宣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领悟新思想新论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当前工作,加强对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政治监督,迅速掀起高潮。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贯通“两个责任”、推进“四项监督”,持续巩固“三重一大”备案监督、“一把手”监督等工作。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严肃整治民生领域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急难险重环境下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可靠、敢于斗争、群众信赖的过硬本领。要结合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全面“回头看”,全面检视纪检监察干部在“理论武装、为民情怀、执行制度、工作效率、自身监督”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列出清单、推动整改、建立机制,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回应组织的关切、群众的期待。要认真贯彻清廉子洲建设暨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围绕清廉建设六个方面主要任务,发挥工作专班组织协调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各清廉建设责任单位将清廉建设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图片

县纪委监委供稿

上一篇:封杰深入槐树岔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督导挂牌督办摘牌工作

下一篇:子洲:清廉建设高点谋划 多措并进 成效务实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