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徐来 >> 正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调研检查精准扶贫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7/05/05  来源:   点击:

e1847dc.jpg

许明在裴家湾镇检查指导工作

5月4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先后深入三川口、瓜园则湾、砖庙、裴家湾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检查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调研中,许明仔细听取了各乡镇党政主要责负人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就脱贫攻坚中扶贫对象核实、数据清洗,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许明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要把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一要合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乡镇包片领导、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联户包扶干部要对照工作职责,沉下身子、深入基层、积极履职,确保做到扶贫对象底子清、清况明,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把握精准。二要严格执行村财乡管制度。结合撤村并支后,部分行政村变成村民小组的实际,按照“应管尽管”的原则,统一开设基本存款帐户,进行单独核算,把在“体外循环”的村组自有资金,全部纳入监管范畴。认真落实村“三委”负责人“联签会审”财务管理制度,把村组财务管到位、严到份。三要全面规范村级项目实施。乡镇党委在“双包双推十覆盖”工作中,要切实担负起项目实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促进村级项目实施阳光透明、廉洁规范。四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两学一做”和“三强两提升”主题教育实践融入“三会一课”,作为抓好基层党建的有力推手,同时要将县纪委“按季派单”督办机制延伸到村一级。五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核查工作,严肃查处村组干部违规违纪行为,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在包联乡镇裴家湾,许明在听取镇党委扶贫对象识别及数据清洗阶段性工作部署后强调,一要吃清政策。镇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精准把握中省市脱贫攻坚政策界限,严守“九条红线”,严格认定程序,确保扶贫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夯实责任。要在全面理清责任体系的基础上,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各个环节的扶贫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要抓好落实。全体班子成员要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充分展现自身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工作上再细致、作风上再改进、态度上再转变,严格按照县委要求,不折不扣地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许明还到所包联村邱家坪,详细了解了“双包双推十覆盖”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上一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检查指导包抓乡镇工作

下一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深入所包抓乡镇进行检查调研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