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徐来 >> 正文
安璐到瓜园则湾、李孝河等地调研巩固深化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和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2/02/25  来源: 清廉子洲   点击:

2月2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安璐到瓜园则湾、李孝河等地调研巩固深化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和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调研期间,通过听、看、访,掌握情况、提出思路、解决问题。安璐指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关键少数”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规范开展“双述”“双亮”活动,推动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衔接贯通;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党委(党组)要系统谋划,坚持务实节俭、加强经费保障,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图片


在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工作汇报和2022年工作推进情况,查看了“双述”“双亮”、党员队伍建设、“夕阳之家”建设等工作资料。调研组指出,十八届县委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对巩固深化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农业农村、“巩衔”、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双述”“双亮”活动;要聚焦“四不一任性”,查处通报典型问题,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持续巩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成果。要把制度建设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规范党务、事务、财务公开,广泛接受党内外监督;加强村集体经济监督管理,落实好风险预测、收益分配等配套制度;全面推进“四个不直接分管”和“四议两公开”,规范议事程序,加强监督制约,保障干部群众知情权、参与权。

在李孝河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罗小台村刘家大院、孝文化馆、孝德书院,听取了党委“孝德之乡”建设等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不想”是根本,要靠先进的廉洁文化涵养滋润、固本培元。各级党组织要从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统文化中挖掘红色资源和廉洁元素,通过展室、故事、视频、书籍等固化为开展纪律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的活教材。要坚持边学边做边总结,将较为成熟的廉洁要求,转化为制度规范,与乡规民约、行业规章等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总结脱贫攻坚“智志双扶”的做法,从“五家十星”、乡贤能人中提炼家教家风,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小虎,县纪委常委杜方东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子洲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吃公函”和巩固深化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专项督查

下一篇:安璐到裴家湾镇调研镇村两级巩衔工作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