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围绕五个突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时间:2021/04/20  来源:   点击:

作者:杜星     来源:子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全会部署,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扎实推进、有效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召开由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部)负责人组成的纪委常委扩大会,对照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分别拟定具体工作举措。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牵头汇总,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和落实措施,形成工作方案。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科室(部)、具体人,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各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组负责对所联系乡镇、部门进行督促指导,信访室负责受理相关信访举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并及时分类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问题线索的归口管理、分流处置和跟踪问效,宣传部负责对重点亮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处置网络舆情。

围绕“五个突出”,开展专项整治。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突出问题,开展过度期专项监督检查2次,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起,党政纪处分2人。围绕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1起,党政纪处分1人;查处营商环境领域问题1起,党政纪处分1人。围绕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督促教育管理部门开展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校园周边乱象等整治工作,查处相关问题1起,处分1人。围绕损害社会公平公正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政法领域监督,目前正在核查相关问题线索1起。在村级换届选举中,正在核查群众反映问题线索2起。围绕干部工作作风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委(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领导干部违规公务用车和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进行常态化治理。

建立长效机制,优化治理效能。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的同时,注重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准确把握民生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向所在党委(组)和职能部门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夯实党委(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整改,督促其深入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查找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带头完善监管机制。县纪委监委持续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问题线索受理体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调动群众有序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主体作用,让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无处遁形。(编辑:李进军)

上一篇:2021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152起

下一篇:开展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排查整治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