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县纪委第一党小组助力邱家坪村推进“双包双推十覆盖”工作
时间:2017/06/02  来源:   作者:李亚雄   点击:

为深入推进县委“双包双推十覆盖”工作,日前,县纪委第一党小组与裴家湾镇邱家坪村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协助该村制定发展规划,助力实现安全饮水、生产生活用电、道路硬化、生态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全覆盖”。

助力推进项目实施。以“突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注重解决效果显著的基础设施建设”为目标,积极协助村两委推进安全饮水、生产生活用电、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助力推进产业发展。发挥能人致富带头作用,协助该村成立手工粉条加工专业合作社,走品牌化、深加工、精包装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产品影响力和竞争力;鼓励发动群众扩大山地苹果、核桃种植面积,大力发展舍饲养牛、养羊,探索种植大棚疏菜,逐步形成规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助力推进精准扶贫。将党小组16名党员,编为4个小分队,每周轮流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精准扶贫脱贫政策,帮助群众科学选定产业发展项目、制定脱贫发展规划、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助力贫困群众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助力推进社会治理。协助该村成立由乡镇包片领导任组长,驻村干部、村“三委”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定期排查调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做到将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在村委会广场、公路沿线醒目地带,设立固定法制宣传栏,并确定专人定期更换宣传内容,提高“平安子洲”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发挥乡规民约教化作用,加大对涉赌、涉毒人员的帮教帮扶,树立社会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助力推进生态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村组道路全部实现绿化;通过建立固定垃圾投放点、安放垃圾桶等方式,确保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达85%以上;扩大黄芪、黄芩等中药材种植面积,巩固退耕还林成效,保持生态环境平衡。

助力推进党建工作。积极协助村党支部巩固村级阵地建设,健全完善村级权力清单、便民服务代办工作流程等上墙制度;督促按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对涉及村级“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组织实施,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和参与权;进一步规范村级“三务”公开,在村委广场设立固定公开栏,每月定期向群众公开一次党务、村务和财务,全面提升村党支部的战斗力、执行力,以及对突出问题的解决率和群众的满意率。

上一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同志参加纪委、监察局机关第三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参加总支全体党员大会并讲党课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