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同志参加纪委、监察局机关第三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6/15  来源:   作者:王玉超   点击:

QQ图片20170616093829_副本.jpg

6月14日,县纪委、监察局机关第三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会上,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戴征社书记5月19日在全市领导干部会上的重要讲话,选学了《忏悔录选编》内容,对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强学习、强纪律”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相互直面问题、提出批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期间,许明和大家共同重温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建知识,同时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在学习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主观世界改造不深刻、以事务性学习代替理论学习等问题;在执纪审查、纠正四风工作中偶尔存在宽松软问题;个别纪检监察干部执纪不严、作风不实,管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有待加强;在“双包双推十覆盖”工作中,基础情况仍然不够清楚,特别是没有真正把贫困户当做亲人来帮扶,工作作风仍然不扎实。

就如何推进当前党内各项重要工作,许明要求,一要扎实开展“大讨论”。机关总支要按照县委安排,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通过大讨论,认真查摆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不解放问题,找准戴征社书记重要讲话和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契合点,学深悟透、理清思路,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二要拧紧“三观”总阀门。通过学习落马官员忏悔录,从中汲取教训,接受警示教育,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阀门,抵制欲望、保持定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家人放心的合格党员干部。三要解决学习“老大难”问题。抓住“三会一课”平台,扎实开展党内学习研讨,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注重个人自学,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增强做好工作底气。四要系好监督执纪“风纪扣”。纪律检查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执行纪律的定位要高、标准要严,执纪监督、执纪审查过程中必须旗帜鲜明讲纪律;纪检监察干部要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把人生的扣子从第一粒开始就扣好扣正。五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干部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干部素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出差管理、车辆管理等制度,按照“应花尽花不乱花、应报尽报不乱报”要求,全力保障机关运行“高效、规范、顺畅”,让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上扬,让干部工作心情舒畅、体现人生价值。

上一篇:关于利用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 开展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下一篇:县纪委第一党小组助力邱家坪村推进“双包双推十覆盖”工作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