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
聚焦职能定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1/05/07  来源:   点击:

作者:杜星     来源:子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重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保障县委中心工作。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目标和“13555”安排部署,对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建立健全台账管理,专人盯办、督查核查、督促整改工作闭环,完善动态跟踪、定期梳理汇总、随机“回头看”等具体措施和限时办结制度,通过强有力监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对和县委离心离德、和子洲发展背道而驰的人和事从严查处,对贯彻落实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推责任等问题坚决整治。

开展民生领域治理。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持续纠治惠农补贴、医疗教育、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持续完善“信、访、网、电”受理体系,创新形式深入群众,听民意排民忧解民难,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主体作用,调动群众有序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深化应用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提高信访件受理、处置效能。整合乡镇纪委、村民监督委员会等基层监督力量,织密监督网络,加强对基层干部群众和公职人员用权的监督约束力,以监督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第一季度,子洲县纪委监委共接收信访举报44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1件,立案9件,处分19人。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实日常监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查处的发生在本地的各类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帮助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防范在前,贯通执纪执法办案与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等“后半篇文章”,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健全澄清保护机制,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最大限度保护他们的干事创业积极性。(编辑:李进军)

上一篇:子洲: 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下一篇:学习总结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