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上周密集通报8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2/09/1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上周(9月5日—9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5人被查,8人被处分,8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作风建设狠抓节点、一严到底

上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陆续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76起。密集通报敲响廉洁警钟,释放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看,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及娱乐活动等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有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等礼品、违规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规使用公款问题;还有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违规使用车辆问题。这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要把“节点”当“考点”,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约束自己,管好身边人

上周被处分的领导干部中,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纵容默许亲属、秘书利用其职务影响充当司法掮客”;武汉市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袁善腊“为官不廉,家风不正,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亲属谋取利益”

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是一些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亲属谋取利益;有的领导干部台前办事,纵容家属在幕后收钱敛财;有的亲属利用领导干部影响力经商办企业、大发不义之财……领导干部的作风往往决定着家风,而其配偶、子女等身边人的思想、行为,也会反过来潜移默化地影响领导干部的道德水准和价值取向。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多项条款中列出了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的处分措施。

领导干部的家风具有示范性效应,不仅关系一家荣辱,而且关系一个地方、一个领域、一个单位的风气。各级领导干部应严格约束自己,时时、事事、处处带头抓好家风,同时还须严管家人,教育好身边人。


审查调查

山西省吕梁市副市长杨巨才接受审查调查

 

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浩接受审查调查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兼宁波市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费剑锋接受审查调查

 

广东省茂名市原副市长黄权接受监察调查

 

湖北省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金建接受审查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原党委书记傅立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湖南省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天元区委原书记谢高进被开除党籍

 

云南省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洪正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曹艳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湛江海关原党委委员、副关长郑伟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武汉市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袁善腊被开除党籍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执行局原局长孟祥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及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3.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4.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武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5.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6.山西省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国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

7.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8.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乱作为假作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使用公款购买、装修别墅供个人招待使用问题。

9.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蓝文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10.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接受超标准接待问题。


· 海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吕晓宇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加油卡,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2.陵水县委原常委,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俊华违规收受礼品、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等问题。

3.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运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4.五指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5.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党委委员薛锡刚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 江西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倪美堂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宜春市政协原副厅级干部周志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违规使用车辆问题。

3.南昌市乡村振兴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斯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4.九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黄家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

5.新余市仙女湖区委原副书记、区管委会原主任,省职教园区管委会原主任章丽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

6.江西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樟树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吴曙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7.江西银行红谷滩支行原党支部书记、行长付筠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 甘肃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张掖市临泽县金融投资事务中心副主任杨晶、县自然资源局基层自然资源所三级主任科员宋光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活动问题。

2.陇南市西和县自然资源局林政稽查队队长黄栋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问题。

3.天水市麦积区市场监管局马跑泉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高忠明违规接受礼品问题。

4.临夏州临夏市政府督学祁喜和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问题。


· 安徽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邵一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六安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胜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

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二级巡视员关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安排他人支付问题。

4.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审判员、二级高级法官赵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安排他人支付问题。

5.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新院区原党委书记苏益民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

6.滁州市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向军违规收受礼品,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7.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建设和交运局原副局长张文正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8.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巡逻防控大队原副大队长马汉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 河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

2.濮阳市濮东产业集聚区原党工委书记鲁红兵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接待并变通报销问题。

3.郑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焰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4.漯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主任、二级高级警长曹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5.南阳市桐柏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原主任刘满松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 广东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梅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陈俊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省审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3.广东警官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范秀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4.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5.阳江阳春市原副市长何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6.清远市清城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达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 黑龙江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康志文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旅游安排等问题。

2.萝北县委原书记李思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等问题。

3.鸡西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办公室原副主任王明秋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4.佳木斯市污水处理监管办公室负责人李岩松私车公养问题。

5.集贤县升昌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经理梅士鸿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6.方正县会发镇新发村党支部书记宁保成违规操办婚宴问题。

· 湖南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违规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

2.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天元区委原书记周建光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3.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邓晓阳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

4.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原副大队长虢俊违规索要“协调费”问题。

5.邵东市财政局违规发放先进个人奖、财政安全生产岗位津贴、财政监督检查岗位津贴问题。

6.平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7.冷水江市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龙违规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接待问题。


· 云南通报6起违规收送月饼等礼品、礼金典型案例。包括:

1.红河州蒙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人防办主任陈进良,蒙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正祥,蒙自市搬迁安置办副主任杨猛,蒙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站站长赵俊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月饼等礼品问题。

2.玉溪市易门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期俊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月饼等礼品问题。

3.昆明市官渡区六甲街道新一社区违规用集体资金购买月饼慰问社区干部的问题。

4.云南锡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学元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月饼等礼品、礼金问题。

5.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原一级警长姚翔违规收受月饼等礼品、礼金问题。

6.昭通市彝良县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邰盛轩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等礼品问题。


· 北京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原副总经理魏莉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

2.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原站长周春江、原副站长郭喜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

3.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建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4.北京市昌平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陈明华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 武汉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市管理局原主任科员、市政设施管理科负责人杨炎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等问题。

2.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沈晓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

3.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山分局法规监察科原四级主任科员胡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4.武汉地铁集团人防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5.硚口区市政总公司总经理蔡敏公车私用问题。


· 杭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上城区原副区长裘华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

2.拱墅区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潘云山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3.萧山区质监站材料与检测监督科原科长郑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

4.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原副队长、临平区东湖街道原党工委委员叶啸违规收受礼卡、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5.桐庐县江南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姚伟国违规收受礼品礼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 济南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包括:

1.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振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济南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原支队长李保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3.天桥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级领导干部刘传利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4.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执行一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于文诚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

5.商河县财政局原党组成员王俊平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 西安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未央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未央宫中队原队长王涛违规收受消费卡和礼金问题。

2.阎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中心原负责人盛广德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旅游问题。

3.临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冯升院违规报销烟酒费用等问题。

上一篇:4人被查,1人被“双开”

下一篇:子洲县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