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正文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会员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时间:2019/07/25  来源: 县纪委   点击: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三定方案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监察工作的决定,做好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负责制定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规划,全县预防惩治腐败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检查考核工作,并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

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审查调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违行为;决定或撤销党员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

监察委员会独立行使监察权。对监察对象实施监察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对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调查;对违法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提出监察建议;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此,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1. 抓政治建设,全面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 抓压力传导,全面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积极协助县委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建立长态化约谈问责机制,把约谈和问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

  3. 抓问责曝光,全面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始终保持对踩“红线”的零容忍,持续释放越靠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建立健全针对性强、管用有效的制度规范,以制度的刚性和纪律硬约束,推动作风建设根本好转。                                        

  4. 抓执纪审查,全面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突出执纪监督监察重点,充分释放改革治理效能,努力实现“用纪律管全党”向“用法律管全体”的延伸覆盖。

  5. 抓专项治理,全面纠正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一是继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助力生态环保和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以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6. 抓整改落实,全面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全面提升巡察质量,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不等不靠、按期整改。

  7. 抓教育预防,全面构建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化拓展反腐倡廉重点制度,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村级权力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运行。

  8. 抓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综合履职能力,建设政治过硬队伍,建设能力过硬队伍,建设作风过硬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努力建设一支县委放心、群众信赖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部门;内设16个科室(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组织部、案件审理室、宣传部、第一至第四执纪监督室(其中加挂党群行政综合系统纪检组、农林水牧系统纪检组、科教文卫系统纪检组、工交财贸系统纪检组牌子)、第一至第四审查调查室、纪检检查干部监督室。有两个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为网络信息中心和县政务监察投诉中心。

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办公及人员经费由部门统一预算。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2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事业编制37,实有行政人员35人,事业人员3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6人。

(人员情况饼状图)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没有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91.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是根据2018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本年度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预算相关要求进行了测算编制。

2019年收入总预算1291.8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预算456.5万元;人员经费预算835.39万元。与上年预算收入905.45万元相比增长42.68%,主要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中增加办案中心建设和乡镇纪委谈话室装修、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运行专用项目款;2019年支出总预算1291.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826万元,比上年705.45万元,增加了17.09%,主要是由于人员调资及财政增加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65.5万元,与上年预算200万元相比增加较多,主要今年新增办案中心建设和乡镇纪委谈话室装修款261.5万元及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运行专项经费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9.39万元,比上年比,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和降温费发放。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1291.8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预算456.5万元;人员经费预算835.39万元。与上年预算收入905.45万元相比增长42.68%,主要是公用经费中今年新增办案中心建设和乡镇纪委谈话室装修款261.5万元及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运行专项经费28万元;2019年支出总预算1291.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826万元,比上年705.45万元,增加了17.09%,主要是由于人员调资及财政增加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56.5万元,与上年预算200万元相比增加较多,主要今年新增办案中心建设和乡镇纪委谈话室装修款261.5万元及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运行专项经费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9.39万元,比上年比,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和降温费发放。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1.8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预算456.5万元;人员经费预算835.39万元。比上年预算拨款收入905.45万元相比增长了42.68%,主要是公用经费中今年新增办案中心建设和乡镇纪委谈话室装修款261.5万元及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运行专项经费28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91.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826万元,比上年705.45万元,增加了17.09%,主要是由于人员调资及财政增加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56.5万元,与上年预算200万元相比增加较多,主要今年新增办案中心建设和乡镇纪委谈话室装修款261.5万元及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运行专项经费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9.39万元,比上年比,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和降温费发放。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1.89万元,其中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07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78万元(含单位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生育保险和退休人员生活补助、降温费),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0.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75万元;主要为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运转,其中:公用经费预算456.5万元;人员经费预算835.39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905.45万元,增长了42.68%,主要今年公用经费新增办案中心建设和乡镇纪委谈话室装修款261.5万元及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运行专项经费28万元;人员经费增加在人员工资增长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财政预算的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分为工资福利支出预算826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705.45万元增加了120.55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增资及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56.5万元,较上年200万元,主要今年公用经费新增办案中心建设和乡镇纪委谈话室装修款261.5万元及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运行专项经费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9.39万元,比上年比,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和降温费发放。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1. “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1.2019年度 “三公”经费预算1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5.5万元。“三公”经费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较上年相比下降0.3万元,下降1.9%。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8年度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2019年未安排出国(境)事务。

    (2)公务接待有关情况:预计2019年公务接待0批次,累计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用支出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情况:2019年度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辆4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预算15.5万元。与上年比减少0.3万元,主要是为了节约开支,缩减预算。

    2.2019年度会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比没变化。

    3.2019年度培训费预算10万元,2018年预算5万元,相比去年增加了5万元,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政履职能力,今年计划开展全县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工作。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67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和履行工作职责所必须的日常性公共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办公费68.5万元,较上年相比减少11.5万元;邮电费10万元,较上年比减少2.2万元;差旅费安排预算10万元,较上年相比预算减少8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政策要求,规范制度,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培训费10万元,与上年比增加5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党员干部培训等;租赁费10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主要用于出差人员租车等;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业务量也增加。水费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办公饮用水;维修(护)费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室维修维护支出;劳务费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雇佣人员搬运及清扫开支,与上年比相平。新增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用于一些行政运行中其他特殊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表:表1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表2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表3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表4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5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表6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表7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表8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表9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表10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表    

表11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表12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中共子洲县委纪律检察委员会

                         2019年7月25日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下一篇: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会员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